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

【Dream of House】

是一棟傾斜的房子,我的老家,我狹窄的內室房,燈光總是從外面進來的,有不同的手會探入打開開關,我站在半開的門扉後,光與影之間,試圖不發出聲響,好讓手的主人,我的父親不會發現。

然後我掉入下層的浴室,那裡被換成了紫紅方正的壁磚,全部都是,我的母親趴在地上努力的完成那過分淺的、巨大的浴池,在邊緣,洗手臺與衛浴設備的腳都裸露出來了,像極了崩塌前的溫泉飯店,我很困惑,就像思索平底鍋究竟能不能炸好薯餅。

他們在重新建置一個什麼,我是不曾在其中的住客,不能被發現的影。

我想我是擁有過一個破碎的暗紅色的行囊,悄悄的捧著走上僅餘街燈的夜晚,搜尋著潮溼的銅板招呼某輛半醒半睡的黃色傳輸器,把我帶離這個離去時也安靜如昔的城市,儘管如此我的臟腑都鼓搗著,好似要爆炸了一般,沈靜在柏油上追趕著追趕著那倉皇撤離,像是我的頭仍頂著門縫透進來的光,祈禱著遍身寒意會自然消失。

而沒有手會再碰觸那門把,轉動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