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

【無恥者無耳無心】


Courtesy is only a thin veneer on the general selfishness.

果我有一個角色,我會是那總站在道德與不道德間大聲嚷嚷,卻從不靠邊的,有人說:「你會越來越像你自己」。然人並不真是覺察到自己是在充滿暗示與慣性的舞台上反覆練習的,久從孩提時代的叱罵至初出染缸的尖塔結構,被踩了、久了忘卻了那些沒有用的良心種種,像是腳丫間滲出甘腐的醬菜,真像自己,且隨年歲增長更甚,乾癟發皺儼然妳的父你的母你的祖宗妳的血。

機運不過提供了選項好讓邪惡真誠雙向的放到最大值,可能,就是可能,會讓劇本的結局天差地別,而人只能臆想一個早知道,爽快不爽快也早下了八輩子的肚。

好有感,好憤怒,對不公不義,心中的鬼䰪又是愛陰暗的腥,刺激腎上腺素分泌多巴胺,一回頭是有虛無實的現世生活,人的氣味雜集,而宇宙的秩序遠遠大過活著理解的綱常,還記得的童年光影,繁華曳影間也有甜膩夢靨,就砧板上的牛舌也作持刀的手對照,這個巨大的連動裝置,人人順轉,是碰了灰然後知道煙。於盍不?這樣的角色多幸慰,痴傻相看保離悲懷。

讓我做一個無恥的人。   誰教我也無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