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

【活_關於志向與其他,還有紙條】


4:48分之前我得想想要怎麼活,我醒過來兩個小時又十二分鐘,然後突然想用用主詞,我在黑暗中反芻與整理腦子裡的字條(有關於穿著美好花裙的、牽著小狗或愛人或女兒的女子,有陌生的他者、公車漫畫,有慢跑,有工作反省,有畫圖、擺好蝦頭種種),把腿扭曲再伸直,貼著牆上的壁紙,把世界切成兩塊,把今日的開端調到更後面去拾撿,我的圖裡有一條線是美的就心滿意足,欣賞30元買來的玻璃杯轉移注意力把水一口氣喝完,打字的時候靜觀那些語言探頭又縮回去,把心拿出來觀察紋路,回想今天吃的那條魚的下齒,由於有時我們都很殘忍,所以生病的時候也不可以祈求,在每一個故事中扮演好沒有台詞的那一個,列好清單滿足並且完成,刪掉連接詞,禁止修飾阿犯規了犯規了,就想起我們都是過客,但應該要穿著應對得體回想時才不會失禮,計算每個階段的年份長短,用腳趾頭撈出掉到床角的塑膠蘋果,我們的時間已經沒有、過去了,結果把你的臉和名字也丟了,卻記得電話生日,荒唐的笑話不可以說上三次,反正心虛的時候都是不清楚,調查到哪裡可以買到雨鞋,丟掉破洞的襪子,惦記掉在路上的痂會讓自己很傷心,用有乾掉顏料的水彩筆開燈,偷偷害怕胃裡有寄生蟲,可是其實沒關係的,她忘記告訴你其實沒關係的,因為這是你的人生呀,也不需要因為翻譯所以語助詞都在裝著輕鬆若無其事,當然了,不管是總是在路上或者有扭曲的家庭還是季節性的格格不入,你都可以再說一遍,因為即使是塵土也會反射出光芒的喔,我偷了一個句子給媽媽(那些生命中的浮光掠影,留在身後,引退成嘆息),並不是特別好但是這是我們曾經擁有過的一切,要強迫自己像守財奴一樣焦慮恐懼失去再三查看也沒有問題,但是我好疲憊,可以無賴的讓板擦掉到三樓外的草皮,然後缺席,要無所畏懼才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