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

【惰連性/第二人稱複數】



動的瞬間就是癥結所在,愛是潮浪的沫,吝於給你捧著就碎成空無。

那末,癥結是關於你或是我的呢?你可能問。


你的皮膚有些冰冷,或是我的手指過於溫熱,我只能用相對的隱喻,但是這樣的解釋足夠嗎?奶茶裡帶著桂花的香氣,煙紙上丁香甜,沾染在唇齒間,我們不能再多說一個字,一個撫觸,我想起大雨的夜晚,你淋濕了全身回到居所,我留了體溫給你平衡,那樣的記憶追著時間忽忽的就走了,身體蛻去了數層,我再沒有困住它們。


是的,無關乎生理機制造成的心臟躁動,你在面前,不過內臟血液流動什麼的、思緒邏輯跳躍間都清晰可見,而我為此感到顫慄而心騷亂,就像發現毫無破綻的理論一般,你是美麗的算式,我希冀成為證明你的第一人。


我為那狀態起了個名,知道的,在往返於潮浪新生與碎裂間,既相同又不再相同的,每一次的衝動,就是我對你的惰連性。


而那將毀了我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